104年度新北市攝影學會新版官網上線歷程及目標規畫

一、緣由:
        103年度理監事會議時機,由本屆(第20屆)陳鼎鑫主席,提出全面將現有靜態網頁變更為動態網頁構想,遂著手規畫版型、網站結構及委外改版事宜,目的在提供熱衷本學會及各屆喜愛攝影前輩與同好,觀看本學會官網時,有全新不同的視覺感受及內容。
二、規劃歷程:
        規劃初期,由理事長、洪副理事長、秘書長及網站執行長完成多次部內研討會,確認首頁及內容頁版型與網站架構,到需求訪商、版型確認,簽約完工,及不斷地上線測試與除錯、終如期於第21屆第1次會員大會前,將成果呈現予大家,希望呈現的價值,是更豐富與即時的內容。
(►註:下圖為初期首頁規畫草稿)
 

(►註:下圖為初期攝影文章頁面規畫草稿)


(►註:下圖為首頁定版畫面)

(►註:下圖為攝影文章頁面定稿畫面)

三、目標規畫:
        「再好的房子,也需要有好的維護與管理,不然只是間好看的空屋。」
        目前各位所見到的上架內容,或許不豐富(人手不夠,請見諒啦!)~crying...但....我們會持續努力,近期以達成以下目標規畫為主:
(一)人員訓練:
        擬於第21屆第1次會員大會結束,召開理監事會完成幹部名單遴選後,擇期實施網站訓練,使相關幹部熟悉操作介面與規則。
(二)舊版資料整理與上架: 
        (舊版資料係指104年1月以前網站資料),後續仍以舊網頁方式呈現,於農曆年前完成整理及連結上架。
(三)攝影文章專區發表:
        為呈現更豐富與多樣內容,讓本會會員、學員與喜好攝影訪客,有更多機會閱讀對攝影有幫助的文章,擬責專組審查、修飾、上稿本專區上架文章。

        目前將攝影文章區分旅遊攝影、心像小品、軟體運用、風景晨昏、生態微距、人文民俗、運動舞蹈、人像攝影、習拍心得、知識分享、後製教學等十一大類,後續以邀稿、精選月刊主打推薦文、發表研習班學習心得…..等方式,豐富專區內容(註:目前僅上架數篇文章!wink)。
(四)成績作品發表:
        除學會固定月賽、本會會員參與各式攝影比賽所提列之成績作品外,擬逐步整理近二年碩(博)學獲證作品上架,以提供後續欲參與甄試人員排列參考。
        為呈現更多元與專業化網頁內容,學會幹部們在第21屆第1次會員大會結束後努力實踐上述規畫,未來請大家多給學會鼓勵吧!

※註:後續實施本學會幹部訓練時,如發現網頁上出現測試資料,僅為暫時現象,請大家務必見諒啦!wink

 

撰稿:第二十屆網站執行 鍾振洲